Yidian
伊甸文苑 · 海外华文文学社区

老牛姐们儿煮牛肉(完结篇)

38 Posts
8 Users
0 Reactions
4,535 Views
老牛
(@老牛)
Honorable Member Guest
Joined: 17 years ago
Posts: 541
Topic starter  

呼拉,你要是再把文友的交流往老婆身上靠,我就让你老婆抽你啦。我把你给小姑娘递纸条的事告诉你老婆,除非那个小女孩后来变成了你老婆。唔!这是一部很好的小说题材。好,我准备模仿王小波的风格写一部呼拉和老婆的爱情故事,题目也想好了,《递纸条递出来一个老婆》。

Originally posted by [i]胡拉[/i] at 2009-7-26 09:49 PM:
老牛,我没有说错,那时,你年轻,你老婆也年轻,一切都无可非议,
这诗没有坏的地方,呵呵。

我鲜嫩的时候是小学那光景,只和来往的男女在本子上交流,上课互相写诗歌,
传来传去,一会儿学高尔基,一会儿仿..



   
ReplyQuote
老牛
(@老牛)
Honorable Member Guest
Joined: 17 years ago
Posts: 541
Topic starter  

Originally posted by [i]蓉琪[/i] at 2009-7-26 09:55 PM:
谢谢老牛的鼓励。我可不敢跟瞿永明放一块,她身上有一种光,我没有。对她,我只能远远欣赏和赞叹,不过,对你的鼓励,很开心。
——“往60岁奔的人了”,她像是活成精了呢。时间像是把她打磨成了精美的艺术品,..

看这意思,蓉琪应该很年轻。老牛从小牛过来的,所以也年轻过,虽然今天不幸变成了老牛而不是变成了精品,但我想我能理解你说的话。



   
ReplyQuote
老牛
(@老牛)
Honorable Member Guest
Joined: 17 years ago
Posts: 541
Topic starter  

胡拉说这些诗是我老婆写的,他是在开玩笑,但也不排除半真半假。突然想到,也许,还有不开玩笑的朋友私下里以为,这些诗,是老牛屋里头写的。

这倒也不是坏事,因为显然老牛是沾我姐们的光了。

但有两个事实,证明这不可能:一,加拿大有两个老婆是犯罪行为。二,如果是老牛爱妻所写,老牛的标题将会是,《瞧!俺老婆的诗!》

最后注解一下,这些诗歌都是我这姐们在90年代发表的。



   
ReplyQuote
老牛
(@老牛)
Honorable Member Guest
Joined: 17 years ago
Posts: 541
Topic starter  

[size=5][color=Blue]《写诗》[/color][/size]

[color=Magenta]捱过一个个寒暑秋冬
就这样在灯下静静地写诗
抒发水莲花般的心情
并且努力不让自己心疼
不让乐府的风从远古袭来
冲淡今夜的诗韵
吹打今夕的罗衾……[/color]



   
ReplyQuote
虔谦
(@虔谦)
Noble Member Guest
Joined: 18 years ago
Posts: 1324
 

Originally posted by [i]老牛[/i] at 2009-8-1 05:07 AM:
[size=5][color=Blue]《写诗》[/color][/size]

[color=Magenta]捱过一个个寒暑秋冬
就这样在灯下静静地写诗
抒发水莲花般的心情
并且努力不让自己心疼
不让乐府的风从远古袭来
冲淡今夜的诗韵
吹打今夕的..

这首吧好象一般一点。
老牛什么时候披挂上阵自己来一首?


我的生命之痛


   
ReplyQuote
老牛
(@老牛)
Honorable Member Guest
Joined: 17 years ago
Posts: 541
Topic starter  

Originally posted by [i]虔谦[/i] at 2009-8-1 08:01 PM:
这首吧好象一般一点。
老牛什么时候披挂上阵自己来一首?

嗯,好像有点儿一般。
无可奈何花落去,似曾相识燕归来。



   
ReplyQuote
老牛
(@老牛)
Honorable Member Guest
Joined: 17 years ago
Posts: 541
Topic starter  

[size=5][color=Blue]老牛姐们儿煮牛肉(完结篇) [/color][/size]

[color=Green]昨夜雨疏风骤,待外子酣声咋起,料他已去见周公。悄悄从卧室溜到厨房,在酒柜中偷得些许女儿红,兑上雪碧,再在水晶杯里加个樱桃,浅斟深酌着上网。

一网友四处询问如何煮牛肉,想来是持家好太太,不禁技痒,倾肠诉之,倾囊教之。

若要肉滑汤鲜,必用老牛肉煮汤,嫩牛肉煮肉,两不相干,上桌时把老牛汤嫩牛肉混在一起,肉嫩汤浓,再撒些红红翠翠的东西上去,才可食色俱佳。此乃一高僧所赠,他赠我后就出家了,此方堪称绝笔。

盛汤的盆子当然贵贱不拒:牛肉块切的玲珑的,不论官窑、定窑、钧窑......只要那个窑烧的东西够大就可拿来装汤,小一点可改装例汤,不要吝才惜物;喜欢牛肉块切得宏伟的我比较喜欢陶盆,尤其是上面刻云纹水纹,黑黑红红的,十分的诱人。大溪的、玛雅的、埃圾的都好,当然你不能去拿博物馆里的陈列,你可以去买仿制品,但要注意不能对付钱的人说实话。一次在卢浮宫外的一个纪念品店里,外子已经掏出了钱包准备给我买一只仿制埃圾陶盆,千不该他叹着气问:“你要那东西干什么?”万不该我居然答:“装牛肉汤。”话音未落,外子白我一眼,装起钱包,拉着女儿就走。唉!要不人说夫妻间说话一定要讲艺术呢!若世间真有轮回,我可以重选答案,我一定会含情脉脉地说:“不知多少次,我梦到前世我就是泥罗河畔的一女子,这个盆就是你临行前给我的信物,我要生生世世守侯它...... ”我永恒的盆啊!

最气势滂薄的是那种连骨头一起炖的牛肉。那沸腾的生活让人想起梁山好汉,大碗喝酒,大块吃肉。我从少女时代就心心念念着这种经历,吃饱喝足,骑马扬刀,杀下山去;截官银、盗粮草、抢镖局,再抓几个青楼娘们回来唱<>。这愿望伴我一生,至今尚未实现。来到海外,希望就更加渺茫了。有一次回国随外子去乡下,在院子里和一帮孩子吃沾着盐面的大锅煮肉,尽管后来外子说人家请我和孩子们一起吃是跟我客套,因为我是客,哪想我抓起肉就啃,还吃那么多!我简直丢尽了他的脸。不过我一直以为那是我一生吃过的最好吃的肉了,我喜欢那么豪爽气派的吃法!丢脸就丢脸吧,反正是丢他的又不是我的。

我一直以为这连骨的牛肉,非用司母戊大方鼎盛不可。只有它,才配得上用来祭肚祭胃祭五脏神。一个我尊敬的人说过:“其实什么江山社稷愿望理想,都是虚的,只有吃到肚里才是真的。放着真的不祭去供缥缈的,不是太傻了吗?”

若家中有人见过大世面,饭菜上来,总是拈筷而笑,不置可否,那你可以去有名的牛肉店叫外卖,上桌前热一下,记住关键在于绝对不可将快餐合端上桌,太煞风景。千万要换自家的碗碟,还要作出“手艺不好,现丑了”的样子。这时不妨想象院里樱花绚烂如霞,自己和服木屐,在玄关款款跪下:“您回来啦,我炖了一天的牛肉汤等您回来......”

若你的牛肉汤仍无人捧场,你就要对食客们进行教育了。告诉他们煮饭是一个多么艰巨的事情。煮一顿饭容易,煮一辈子饭很难。要付出多少心血才能保证每天没有人上吐下泻,积食过敏,以至外遇、婚变、上吊、投河......告诉他们纵然食糟糠也要视之膏梁,更况牛肉哉!先秦时偷杀牛吃还是犯法的啊!所以,不要想着碗里是牛肉,要把它想成龙肝凤髓,至少也是河豚......

若实在还是伺候不起,那么就不要说什么了,该休夫的休夫,该休妻的休妻,十八岁以下的饿三天,十八岁以上的轰出家去![/color]



   
ReplyQuote
(@如梦)
Honorable Member Guest
Joined: 20 years ago
Posts: 592
 

老姐挺豪迈的。刚柔相济。



   
ReplyQuote
Page 3 / 3
Yidi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