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color=Blue][size=5]《爱情》[/size][/color]
[color=Brown][color=Purple]感动我的,是你苍桑的经历,还有你抑郁的眼神。在你注视我的那一刻,我只想知道,这世间能有什么,让我替你分担?
苍茫的海上
如果你还是凌空的海燕
那么我依然愿意作
那方挣扎着冲破水面的礁岩
静静地等你出现
等疲惫的你栖于我柔弱的双肩
不悔的红尘梦里
伴你听海潮单调的鼻息
看日与夜交替着重复过去
含泪叩谢上苍赐给我
这一段美丽的相遇
如你眸中蒙蒙的笑意
如同窗外细细落落的雨……
后记: 和外子旅行到海边,见一只海燕栖于一块礁石上,忽然想到世上有一种极易被忽略的爱情,看似柔弱的女子象岩石一样支持着爱人在他的天空里翱翔。[/color][/color]
It's rather traditional I have to say.
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
女人总是希望能做男人栖息的礁石,港湾,哪怕她们的肩膀其实非常柔弱,也许更需要安慰和爱抚。而当男人不对她们倾诉肺腑的时候,还会感到深深受伤。真是脆弱的脆弱啊。
不懂诗,只是瞎说几句。很感人。
Originally posted by [i]老牛[/i] at 2009-7-26 03:15 AM:
[size=5]<>[/size][color=Blue]婳竹斋主人[/color]
感动我的,是你苍桑的经历,还有你抑郁的眼神。在你注视我的那一刻,我只想知道,这世间能有什么, 让我替你分担?
苍茫的海上
如..
情真意切,读诗如见人。 感动 ~ 喜欢。
我的生命之痛
同意爱阳兄的看法。这首爱情诗,是80年代初的写法。如今,这样的诗很少见了,也难以发表。
老牛是姐们?糊涂中。
但愿宝林这辈子就糊涂这么一次!
见笑!原来是转贴的自己姐们儿的作品。我说怪不得,牛兄哪里来的柔肠千结。哈哈一乐!
如果一头老牛耕完地后跑到大海边摇头晃脑地抒情,也是文学作品,应该算喜剧吧。
滥情。。
Originally posted by [i]蓉琪[/i] at 2009-7-26 08:29 AM:
滥情。。
这位老兄一个滥字,那是相当的凶狠呐。呵呵!宝林说得不错,这首诗90年代发表于国内《星星诗刊》,早期写诗的人可能都听说过这个诗刊,这个诗刊今年大概52岁了。
额。。。。伤自尊咧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评诗就是得罪人哈,早知道我就该说:写得那是——相当好呀,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滴~~唉,在文字里感情泛滥是挺肉麻地。。与年龄无关,但诗要经过时间检验,过了一段时间就陈腐的,不会是什么好东西。
Originally posted by [i]蓉琪[/i] at 2009-7-26 12:43 PM:
额。。。。伤自尊咧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评诗就是得罪人哈,早知道我就该说:写得那是——相当好呀,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滴~~唉,在文字里感情泛滥是挺肉麻地。。与年龄无关,但诗要经过时间检验,过了一段时间就陈腐的,不会是什么好东西。
嗯,侬这几句话有点儿尖酸刻薄。
老兄!介哪里是什么评诗么!
Originally posted by [i]老牛[/i] at 2009-7-26 12:56:嗯,侬这几句话有点儿尖酸刻薄了。
哦,以后我尽量好好说话,刚才一时气结的,就。。大体还是那个意思,把烈度降八度来看吧。
Originally posted by [i]蓉琪[/i] at 2009-7-26 01:03 PM:
哦,以后我尽量好好说话,刚才一时气结的,就。。大体还是那个意思,把烈度降八度来看吧。
你说你介银!我姐们赞美人家自己的热烈爱情,你哪来这么大气涅?!
Originally posted by [i]老牛[/i] at 2009-7-26 13:09:你说你介银!我姐们赞美人家自己的热烈爱情,你哪来这么大气涅?!
我是气你说我“凶狠”,还“相当”呢。我能不气嘛?:mad:
至于她的爱情,一点也不新鲜,,,,老套而泛滥,我哪有气这诗,反而觉得无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