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idian
伊甸文苑 · 海外华文文学社区

[转载] 张艺谋也是个贪官

32 Posts
11 Users
0 Reactions
2,274 Views
杨林
(@杨林)
Noble Member Guest
Joined: 18 years ago
Posts: 924
 

Originally posted by [i]虔谦[/i] at 2009-8-22 05:44 PM:
不懂为什么他导演了奥运会开幕式就是为当局怎么怎么了呢。
那时候有网友组织撰写海外华人奥运诗,我也写了一首。完全是热情驱使,哪想那么多呢。
张艺谋一直与奥斯卡无缘,换做是我,我也会抓住大好机会发挥自己..

开阔?就看你怎么个开阔法。把眼睛定在“奥运为中国人争光”上,还是“奥运为中共脸上贴金(以致不惜造假)”上?



   
ReplyQuote
杨林
(@杨林)
Noble Member Guest
Joined: 18 years ago
Posts: 924
 

Originally posted by [i]Armstrong[/i] at 2009-8-22 07:19 PM:
……
共产党和反共产党的人,都是从一个酱缸文化熏陶出来,思维模式是何等的相似。
没有民主意识的人集中表现为心胸狭窄,不能容忍人。

你是说,民主等于一团和气?西方民主国家就不批评了?



   
ReplyQuote
thesunlover
(@thesunlover)
Member Admin
Joined: 20 years ago
Posts: 16382
Topic starter  

他的意思是要“和谐”,不要和党,不要和党的吹鼓手过不去,否则就是酱缸,就是
和党一样。这是他的一贯理论。

Originally posted by [i]杨林[/i] at 2009-8-22 23:42:
开阔?就看你怎么个开阔法。把眼睛定在“奥运为中国人争光”上,还是“奥运为中共脸上贴金(以致不惜造假)”上?


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


   
ReplyQuote
廖康
(@廖康)
Famed Member Guest
Joined: 20 years ago
Posts: 2286
 

你们把艺术和政治结合得比张艺谋把艺术和政治结合得紧多了。我没有在奥运会开幕式中看到为某一政党歌功颂德。



   
ReplyQuote
(@一元)
Noble Member Guest
Joined: 17 years ago
Posts: 970
 

当时斯皮尔伯格也是答应和张一起导演开幕式的,后来借口达尔富尔问题退出了,明眼人知道,导演这样一个开幕式对于艺术家是多么大的一个诱惑,连斯皮尔伯格起初也无法抵挡。这种现象不光是艺术家,科学家里也存在,比如海森伯,他为纳粹发展核武不遗余力,这里也许有意识形态的问题,但也不排除世界大战给他的才华带来了再好不过的机遇。



   
ReplyQuote
杨林
(@杨林)
Noble Member Guest
Joined: 18 years ago
Posts: 924
 

Originally posted by [i]thesunlover[/i] at 2009-8-22 08:49 PM:
他的意思是要“和谐”,不要和党,不要和党的吹鼓手过不去,否则就是酱缸,就是和党一样。这是他的一贯理论。

你是说Armstrong?



   
ReplyQuote
廖康
(@廖康)
Famed Member Guest
Joined: 20 years ago
Posts: 2286
 

楼主的文章和标题违法最基本的逻辑,有辱人们的智力。

大型音乐舞蹈史诗《东方红》是歌颂共产党,奥运会开幕式不是。我只看到弘扬中国文化,你可以不喜欢,可以做艺术上的批评,但贴政治标签就太过分了。



   
ReplyQuote
笑雨
(@笑雨)
Noble Member Guest
Joined: 20 years ago
Posts: 1289
 

Originally posted by [i]Armstrong[/i] at 2009-8-23 03:19 AM:
张艺谋的电影没有看过几部,也不会评价电影的艺术,但似乎并没有见到张用电影艺术
直接歌颂共产党的领导。张得到共产党的重用,自然他就是共产党的走狗? 这种思
维和共产党的一贯做法是一致的: 李登辉的父亲在日..

>>共产党和反共产党的人,都是从一个酱缸文化熏陶出来,思维模式是何等的相似。
没有民主意识的人集中表现为心胸狭窄,不能容忍人。

----完全同意。看着那些满嘴“反共”的右倾口号的人,在那里上窜下跳,简直就是GCD里极左的翻版。笑话!

那些参加过红小兵,红卫兵组织的,围观过批斗会没有冲上前去救人的,跟着喊过
口号的,都统统站出来,那些为了五斗米折腰,领过GCD工资的,都站出来,站到历史
的审判席上,去接收人民的审判!为啥随波逐流?为啥不先知先觉?为啥不勇斗红卫兵造反派?卡卡~~:lol::laugh:;)



   
ReplyQuote
(@armstrong)
Reputable Member Guest
Joined: 20 years ago
Posts: 372
 

Originally posted by [i]杨林[/i] at 2009-8-23 04:45 AM:

你是说,民主等于一团和气?西方民主国家就不批评了?

中国人要是能做到“一团和气”,就是中国人的造化和福气了。

HILLARY和OBAMA斗,HILLARY斗败了,然后号召她的FAN支持OBAMA。
OBAMA和MCCAIN斗,MCCAIN败了以后,优雅地向众人宣布,OBAMA也是
他的总统。共和党和民主党有斗争有合作,斗争在绝大多数情况下,也是以事
实为基础。

杨先生,你能否介绍一下海外民运和其他反对派与共产党作斗争的策略? 有什么打
算,从什么开始,把西方的至少表面上的理性和以事实为根据的政治斗争方式,引
入中国的政治和社会生活中,从而根本上改变中国人世世代代的充满着欺骗、作假、
诽谤等肮脏,最后走向暴力的“窝里斗”?



   
ReplyQuote
廖康
(@廖康)
Famed Member Guest
Joined: 20 years ago
Posts: 2286
 

《黄金甲》难道不是揭露宫闱丑恶吗?怎么受招安了?

Originally posted by [i]thesunlover[/i] at 2009-8-22 05:22 PM:
当局为什么不喜欢老谋子的前期作品,还不说明问题。因为以前他叛逆,现在接受招安了。老谋子就是一个宋江。



   
ReplyQuote
thesunlover
(@thesunlover)
Member Admin
Joined: 20 years ago
Posts: 16382
Topic starter  

廖君,让我们各抒已见求同存异吧。我对这个题目兴趣并不是特别大。


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


   
ReplyQuote
廖康
(@廖康)
Famed Member Guest
Joined: 20 years ago
Posts: 2286
 

当然应该求同存异。这线是你开的,我知道你有度量,能够容忍不同意见。



   
ReplyQuote
(@去晨)
Eminent Member Guest
Joined: 17 years ago
Posts: 37
 

del for dup. 以下不能删,供杨林君批判用。否则TA会显得有些自言自语。

要一个体制内有才华的人不作为,只要作为就是为党颂歌,我们生存在自由到semiautomatic 都可以带去总统演讲会场边的海外华人有这个权利吗?就好比一日三餐无虞并且山珍海味,却去指责一个要饿死的人为伍斗米膝盖软了点。

谁让老谋子是咱的“乡党”,没忍住冒了个泡泡。各位海涵!



   
ReplyQuote
杨林
(@杨林)
Noble Member Guest
Joined: 18 years ago
Posts: 924
 

Originally posted by [i]Armstrong[/i] at 2009-8-23 10:12 AM:

中国人要是能做到“一团和气”,就是中国人的造化和福气了。

HILLARY和OBAMA斗,HILLARY斗败了,然后号召她的FAN支持OBAMA。OBAMA和MCCAIN斗,MCCAIN败了以后,优雅地向众人宣布,OBAMA也是他的总统。共和党和民主党有斗争有合作,斗争在绝大多数情况下,也是以事实为基础。

杨先生,你能否介绍一下海外民运和其他反对派与共产党作斗争的策略? 有什么打算,从什么开始,把西方的至少表面上的理性和以事实为根据的政治斗争方式,引入中国的政治和社会生活中,从而根本上改变中国人世世代代的充满着欺骗、作假、诽谤等肮脏,最后走向暴力的“窝里斗”?

现实当中没有“一团和气”这样的事。有人的地方就有争斗,即使在美满的家庭里也不例外。你党妈妈想达到一团和气(和谐),靠的是扼杀不同的声音。西方民主国家更没有一团和气,媒体上所能读到的尽是各种不同的声音。

在双方认可的游戏规则里“斗”,(大多数)中国人能够接受结果,比如在各种比赛中,如果裁判不搞鬼,失败的一方基本都能坦然接受结果。你的党妈妈给人提供了像Hillary和McCain那样坦然地输掉的机会吗?

即便在西方,输掉耍赖的也不是没有。比如去年加州大选,proposition 8获得通过,同性恋支持者却不服输,继续要打官司,官司输了,还不依不饶,……。

至于本人,与任何民运组织没有任何联系,只是业余时间,写一点个人的思考。无从回答你的问题。



   
ReplyQuote
杨林
(@杨林)
Noble Member Guest
Joined: 18 years ago
Posts: 924
 

Originally posted by [i]去晨[/i] at 2009-8-23 08:54 PM:
要一个体制内有才华的人不作为,只要作为就是为党颂歌,我们生存在自由到semiautomatic 都可以带去总统演讲会场边的海外华人有这个权利吗?就好比一日三餐无虞并且山珍海味,却去指责一个要饿死的人为伍斗米膝盖软了点。

张艺谋从《黄土地》到《活着》是不作为?
你是说张艺谋不去拍《英雄》什么,就会饿死?我们这里说话的有几个能比张艺谋的富有?



   
ReplyQuote
Page 2 / 3
Yidian